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

假貓奴真詐財?稱無能飼養家中28隻貓 臉書討捐款

點評:愛心不要被輕易利用...

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
臉書貓社團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」是個讓貓友彼此交流的歡樂園地,不過22日有一名男子稱自己生重病,無能照顧28隻貓,接著向貓友討捐款,此行為疑似涉嫌詐財與違法募款,但已有不少充滿愛心的貓友受騙或打算匯款;也有其他貓友踢爆,此人正是當初備受質疑、募款明細不明的中途,甚至疑涉嫌性騷擾,這次又再度「重操舊業」靠貓募款。ETtoday在此提醒所有讀者勿輕易受騙,只要沒有合法的勸募字號,就可能涉及違法募款。



▲男子稱無力飼養28隻貓,透過臉書貓社團尋求捐款。(圖/翻攝臉書:貓咪也瘋狂俱樂部,以下同。)


這名男子在臉書貓社團表示擁有28隻貓,全是四年前救援回來的,只是四年來撐得很累,其中很多病貓,而他自己也要吃飯就醫,只靠一兩位朋友幫忙實在負擔太大,幫忙的人也來來去去,「希望能有新的朋友願意幫助牠們。」這篇PO文一出,果真不少貓友主動表達捐款或捐物資意願,他隨即表示「謝謝各位,剛餵完牠們,我胃又在劇痛,等會要就醫,我稍晚會弄個專頁放上來,每月缺少什麼,募到什麼會公開透明放在專頁,感恩!」


不料其他貓友開始接連爆料,此人就是當初行為備受爭議的一位中途,爭議細節包括募款用途明細不清、餵貓吃不明藥物、到收容所不斷領貓卻未充分顧慮貓瘟散播;甚至有不只一名女性網友表示曾遭到對方性騷擾。原PO接著說,知道有些人想阻擾他,「相信我的人再幫忙,不相信的是個人自由,妳們要吵要鬧沒關係,鬧大一點!我歡迎!」還表示會備份備案,但過不久卻自己刪除PO文。




據悉,該男子已遭「貓咪也瘋狂俱樂部」社長踢出社團,雖PO文已被刪除,不過其他貓友也備份不少相關畫面,目前在該社團掀起一片討論。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在此提醒所有讀者勿輕易受騙,只要未立案、沒有合法的勸募字號,就可能涉及違法募款。不符合募款資格者一經查獲,不但要將所得款項一一還給捐款人,勸導不聽最高可以罰20萬。


*參考資料:愛心請別被利用 貝瑪薰請給我看捐款&收支明細!








via ETtoday 寵物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