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紐約失明男月台落軌 導盲犬「奧蘭多」撲身護主



▲主人跌落鐵軌,這隻拉不拉多導盲犬奮勇跳下救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
又有忠犬救主的感人故事,美國一名盲人威廉斯17日(當地時間)在紐約曼哈頓捷運月台等車時突然昏倒落軌,他的黑色拉不拉多導盲犬「奧蘭多」立即躍下保護主人;威廉斯受訪時感動的說,「這隻狗救了我的命。」


61歲的威廉斯(Cecil Williams) 頭上裹著紗布,「奧蘭多」靜靜的趴在床邊,1人1狗剛剛經歷過生死關頭。威廉斯原本要搭車去看牙醫,在月台上突然感到一陣暈眩,隨即跌落軌道。


目擊者說馬丁(Matthew Martin)表示,威廉斯跌倒後,雖然列車即將進站,導盲犬奧蘭多(Orlando)仍奮勇跳進鐵軌,並不斷舔主人、希望主人醒來。


「牠試著拉著我…」,威廉斯說,此時目擊者趕緊求救,列車駕駛員也立即減速,躺在鐵軌之間的威廉斯和愛犬因此多過一劫。「這隻狗救了我的命」,威廉斯接受媒體訪問時說,「我感到非常驚訝,我感覺到上帝,當時有種力量等著我,他們這次沒有帶走我,我還活著是有原因的。」


住在布魯克林的威廉斯於1995年失明,「奧蘭多」是他第2隻導盲犬。他表示,狗狗2014年1月5日滿11歲,屆時將退休,由於他的健保不給付退役導盲犬的費用,他會幫愛犬找新家安頓。「如果我有錢,我一定會繼續養牠。」

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





via ETtoday 寵物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